热线电话 021-63518982 51197302
云南北路59号六合大厦1001(近第一百货) 021-63518982 51197302 (周一至周六10:30-18:00 周日休息)

断奶是早是晚,用科学说话  

  一名瘦弱的3岁非洲儿童还在吃奶,他是因为这么大还未断奶才长得矮小瘦弱,还是因为体质虚弱才没有断奶?断奶晚究竟是好是坏?法国蒙彼利埃发展研究所最近对此作出结论,使有关断奶问题的激烈争论暂告结束。

  1988年8月,由日本和加纳研究人员组成的科研小组在《柳叶刀》杂志上刊登了一篇研究结果,与世界卫生组织在断奶问题上的看法截然相反。在加纳的许多村子里,1岁以上还在吃奶的孩子长得比那些已经断奶的同龄孩子更矮小、更瘦弱。他们由此得出结论:断奶晚致使孩子发育迟缓。为了证明自己的论点,他们从一家医疗中心挑选了一组严重营养不良的孩子做试验。让一半母亲突然给孩子断奶。另一半母亲继续给孩子喂奶。这种试验不大具有说服力,而且还引起科学界的抗议。

  蒙彼利埃发展研究所的柯尔丝滕.西蒙登不同意这种观点。为此她在塞内加尔进行了长期的实在研究。他们在30个村子里调查了近500名妇女。结果证明,如果不是因怀孕而被迫断奶,母亲是否给孩子断奶,取决于孩子的健康状况。如果孩子体弱多病或家里穷得吃不饱饭,孩子就会断奶比较晚。那些2~3岁还在吃饭的孩子,长得其实比过早断奶的孩子要快,可以补上以前在发育方面的不足。研究证实了晚断奶的好处,证明非洲母亲的作法没有错。


标签:
■本信息仅供您参考 !
社区导航
我结婚网 版权所有 2007 沪ICP备05036745号
热线电话: 021-63518982 021-51197302
E-mail:
地址: 上海市黄浦区云南北路59号六合大厦1001(近人民广场第一百货)
(实体店营业时间:周日至周五10:30-18:00 周六13:00-18:00)